手机看新闻

公积金贷款全攻略!想要买房的看这里!

来源:南平房天下 2018-10-23 11:27:00

[摘要] 公积金贷款全攻略!想要买房的看这里!

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符合哪些条件?贷款额度要如何计算?哪些情况可以申请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近日,杭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了系列“公积金信贷科普”,回答大家的这些问题!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符合哪些基本条件?

按规定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在申请贷款时已连续缴存六个月(含)以上。

购买住房为本市自住普通住房,有符合法律规定的购、建房合同和相关证明材料,并同意以所购、建住房作为贷款担保。

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的,销售楼盘已与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称公积金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在合同签订(付款方式约定为按揭贷款)、支付首付款后,提出贷款申请。

购买二手房的,房产代理中介公司已向公积金中心备案,在合同签订(付款方式约定为按揭贷款)、支付首付款后,办理房产交易过户手续前,提出贷款申请。

购买公有住房的,须经房改部门审批同意,在合同签订、全部房价款已付清后,办理房产交易过户手续前,提出贷款申请。

拆迁安置的,安置房已由拆迁单位办妥权属证明,在合同签订、全部房价款已付清后,办理房产交易过户手续前,提出贷款申请。

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应属国有土地性质且取得住房建设规划许可证或政府部门批准建、修住房文件,在工程竣工、全部款项付清后12个月内提出贷款申请。

公积金贷款额度该如何计算?

很多小伙伴好奇,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呢?事实上,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实行按人、按户限额制度的。职工个人可贷额度为50万。职工及其配偶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具体可贷额度按人分别计算,且合计可贷额度为100万元。

可贷额度如何确定呢?

可贷额度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平均余额15倍计算(杭州市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的倍数目前按15倍确定)。

平均余额是指职工申请贷款时近12个月(不含申请贷款当月)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月末余额(不含近12个月的一次性补缴)的平均数(缴存时间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月数确定)。职工个人可贷额度计算结果四舍五入,到千位,低于15万元的,按15万元确定,高于50万元的,按50万元确定。

当然具体可贷额度同时还要根据职工所购住房的状况和价格、个人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等因素综合确定。

听着有些复杂?让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张某,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已经5年,于2015年12月因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当时其住房公积金账户月末余额为28500元整,月缴存额近12个月一直为830元,且没有发生提取。

申请贷款前12个月,即2015年11月到2014年12月的账户月末余额分别为28500、27670、26840…19370。账户平均余额为(28500+27670+26840+ … +19370)/12,计算结果是23935元。

按15倍计算张某的可贷额度:23935*15=359025元,到千元后为359000元。

什么情况下可以进行二套房公积金贷款?

职工家庭属于以下情况的,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执行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1.1倍执行:

①职工家庭名下无房,有住房贷款记录并已结清的。

②职工家庭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无住房贷款记录或有住房贷款记录并已结清的。

③职工家庭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有一条未结清的商业住房贷款记录且为该套住房的。

以下这些情况无法办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

①家庭名下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或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

②已申请过2次公积金贷款,无论现家庭名下有无住房。

③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除该套住房外有其他未结清商业住房贷款记录。

④有两条及以上未结清商业住房贷款记录的。

让我们再次来看个例子

职工小丽的配偶婚前已经申请了一次公积金贷款,婚后双方是否可以再次申请贷款?

若小丽配偶婚前已申请公积金贷款,在贷款尚未还清前,职工及其配偶不能再次申请,贷款还清后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结果由中心对其贷款资格、贷款条件征信情况、房屋状况、还款能力等综合审查后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延平区
      • 建阳区
      • 武夷山
      • 建瓯市
      • 邵武市
      • 政和县
      • 顺昌县
      • 松溪县
      • 浦城县
      • 光泽县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