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共南平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在延召开

来源:南平房天下 2018-10-20 10:34:00

[摘要] 中共南平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在延召开

中国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0月19日在南平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袁毅的讲话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洪建对相关文件稿所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见》。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再深化、思路再提升、举措再抓实,坚定不移以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

全会指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服务发展全局的政治责任,是加快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顺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快推动绿色发展跨越赶超,确保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闽北大地落地生根。

全会明确,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效益优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全面落实省委“七个着力”部署和“十项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发挥南平在福建发展全局中南接北联的战略通道、协同发展的腹地支撑、生态建设的示范样板作用,扎实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开创新时代新南平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习总书记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重要要求贯穿全过程各方面。推进“机制活”,激发发展动力;推进“产业优”,强化发展支撑;推进“百姓富”,实现发展共享;推进“生态美”,增创发展优势。

全会要求,要明确攻坚重点,加快实施绿色产业发展行动、实体经济培育行动、协同发展融入行动、乡村振兴示范行动、生态建设提升行动、“水美南平”建设行动、基础设施升级行动、民生福祉改善行动,加快以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一要突出优势转化,把创新驱动作为动力,把实体经济作为支撑,把优势资源作为要素,在做强绿色产业上实现新突破。二要突出协同发展,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在项目协同上互促,在产业协同上互补,在政策协同上互动,在深化区域融合上实现新突破。三要突出激发活力,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大,在推进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四要突出项目支撑,深入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注重扩量、注重优质、注重提效,在提升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五要突出乡村振兴,抓好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四项改革”,以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创新机制促振兴,在夯实“三农”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六要突出环境保护,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严格的标准保护生态环境,在建设生态文明上实现新突破。七要突出民生改善,织密“保障网”,加快“补短板”,守住“安全线”,在共享发展成果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原则,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强化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南平机制”,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大力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四要激励担当作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深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强化正向激励,落实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政策措施,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和问责会审机制,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

全会强调,要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全过程,克服“过关”思想,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同时举一反三,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持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拼搏实干,奋力夺取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胜利,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延平区
      • 建阳区
      • 武夷山
      • 建瓯市
      • 邵武市
      • 政和县
      • 顺昌县
      • 松溪县
      • 浦城县
      • 光泽县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